中国播音教育网
高考广播电视编导和播音主持艺术专业
艺术高考播音主持培训          高考电视编导培训          高考英汉双语播音培训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专业介绍


艺考专业介绍--播音主持艺术


一、专业简介
   播音主持专业为各级各类广播电视制作、播出机构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一专多能的

普通话播音和节目主持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

播音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采编、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公共关系。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包括专业实习、业务见习、

毕业论文写作等。高考播音主持培训

就业方向: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

二、专业考试内容与流程
初试 
1、自我介绍(简明扼要,1分钟以内) 2、朗读指定材料,回答主考提问。 

初试主要是考察考生的基本专业素质,确定进入复试考生的名单。形式为面试。 
复试 
1、朗读指定稿件。 2、即兴评述。(当场抽题,准备5分钟,不得付诸文字形式)。 

3、模拟主持。根据给定的材料进行改编,作栏目主持等。 4、回答主考提问。

复试的形式也是口试,但要现场录像。 
笔试 
在初试之前或初试之后要进行笔试,有的院校考高中的主要课程,有的院校考文艺常识,

有的院校考普通话语音知识,主要是考察考生的文化素质,达不到要求的将被淘汰。也有不进行笔试的。

 

艺考专业介绍--广播电视编导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

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音响设计、音响导演、撰稿、编剧、

制作、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电视艺术概论、戏剧艺术概论、中国戏曲、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

电视节目制作、色彩学、摄影技术、照明技术、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 、广播电视节目主持等。

就业方向:电视编辑、文艺编导、新闻编导、影视剧编导、专题片编导、音乐编辑及网络艺术等方向。

二、专业考试内容与流程
初试 
初试为面试,回答考官提问。考核内容包括文化艺术方面的基本知识、生活态度及生活方式,

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各种事情的观点和看法、兴趣爱好等等。文化艺术基础知识包括文学、

音乐、戏曲、电影、电视等方面的常识,程度在中学生能掌握的范畴,一般不会超过教育部规定的

中学生艺术素质教育的内容。 
复试 高考播音主持培训
复试有三项内容组成: 1、文化基础考核,笔试。 2、广播电视节目分析,笔试。根据一个

广播或电视节目写一篇分析文章,可以从主题、结构、艺术特点等方面入手。 3、根据考官

提供的背景资料发表见解,面试。背景资料一般是从报刊、杂志选出的客观真实。 

 

培训班上课地点:中国传媒大学校内

艺考培训咨询电话:010-57293419

报考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

近期课程 学费查询

 

 

高考播音主持培训